taoCMS是基于php+sqlite/mysql的国内最小(100Kb左右)的功能完善、开源免费的CMS管理系统

Mysql服务器安装后要调整什么?

2013-09-13

Mysql服务器安装完后的参数调整以及如何优化Mysql性能,直接使用默认的my.cnf参数,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想要通过调整参数获得性能上的提升以及资源的合理利用,请关注下面这几个参数:

key_buffer_size

这个参数对于MyISAM引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服务器主要是用MyISAM引擎的,建议将该值设置为内存的30%-40%.很多优化工具是把系统当前的索引总大小计算得出的一个值,需要注意的是该值只缓存索引数据,而MyISAM使用操作系统页面缓存来缓存元数据,所以你要预留出足够的内存空间给OS级缓存,当然这个指不是越大越好,一般如果索引将近1G的时候可以分配4G左右的key_buffer_size,再多就浪费了,如果你的数据库只是少量的表使用到MyISAM可以将该值保持在16-32M,看情况增加该值,一旦索引数据超出你的设定值Mysql将会在磁盘上创建临时表来满足它的需求。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这个参数对于InnoDB引擎是相当重要的,跟MyISAM引擎的key_buffer_size相比InnoDB对这个参数可谓敏感的多,即便key_buffer_size设置错了也无伤大雅,MyISAM还是能正常工作,InnoDB可比它难伺候多了,主要是因为InnoDB把数据和索引缓存都放在了Buffer Pool,可以尽可能的大,比如总空余内存的70-80%。Mysql会自动将满足条件的脏页合并写入磁盘,tps会有些许波动。

innodb_additional_mem_pool_size

这玩意对性能提升不是那么明显,内存实在宽裕的话给个20MB的吧。

innodb_log_file_size

很重要,redo log文件的大小,建议设置为innodb_buffer_pool_size的1/4,并非越大越好,太大了会导致Mysql崩溃重启的时候恢复时间超级长…我一般设置为64-512M。

innodb_log_buffer_size

默认是8M,不建议将该值调整的过大,一般数据在这里停留顶多就是1秒钟就被刷到磁盘了,如果事务普遍涉及的数据块较大,可以适当增加该值,一般8-16M。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有三个值0、1、2,默认是1,0是指在事务提交的时候不刷数据到log buffer,1是指强制刷到log buffer同时调用OS的fsync()强制刷到磁盘,2是指只调用write()不调用fsync(),0是不可取的,除非这个表不重要,1和2相当于鱼和熊掌,1能够确保数据库在崩溃的时候事务的完整性,因为log buffer是在内存中的,1是强制fsync()到磁盘上,2只推送到内存由系统自行选择什么时候写入磁盘;所以1对磁盘造成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木有SSD或者Raid10的系统上还是磁盘IO和数据完整二者选其一吧。

table_cache

打开一个表的系统开销是很庞大的,例如MyISAM表需要频繁打开MYI文件并在其头部标识该表正在被使用中,当你的系统有大量的表被同时访问的时候,你一定不希望每次都从磁盘中打开这个表吧?设置table_cache的意义在于尽可能的把表缓存,减少磁盘压力的同时提高系统性能,这个值一般设置为1024或更高,如果设置成1024更高的值时要注意系统的最大打开文件描述符的数量,设置open_files_limit以及系统的ulimit -SHn 65535。

thread_cache

不多说,一般是一个逻辑CPU让他负责两个线程,cores * 2

innodb_doublewrite

doublewrite buffer,是innodb表空间在物理磁盘上的一块区域,InnoDB每次同步dirty pages是先从内存同步到doublewrite buffer,再同步到物理磁盘的实际位置,不建议关闭,对系统性能损失不大。

其他诸如query_cache_size,sync_binlog等按默认来就好了。

类别:技术文章 | 阅读:273691 | 评论:0 | 标签:mysql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

“Mysql服务器安装后要调整什么?”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taoCMS发布taoCMS 3.0.2(最后更新21年03月15日),请大家速速升级,欢迎大家试用和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捐助与联系

☟请使用新浪微博联系我☟

☟在github上follow我☟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