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CMS是基于php+sqlite/mysql的国内最小(100Kb左右)的功能完善、开源免费的CMS管理系统

bash常用快捷键

2012-05-31
ctrl + a:    切换到命令行开始。这个操作跟Home实现的结果一样,但Home在某些Unix环境下无法使用,这时候便可以使用此组合键。 
ctrl + e:    切换到命令行末尾。这个操作跟End实现的结果一样,但End在某些Unix环境下无法使用,这时候便可以使用此组合键。 
ctrl + l:    清除屏幕内容,效果等同于clear 
ctrl + u:    清除剪切光标之前的内容。这个命令很有用,有时候会一个个字地删除很长的shell命令,其实完全可以用一个ctrl+u搞定。 
ctrl + k:    剪切清除光标之后的内容。 
ctrl + y:    粘贴刚才所删除的字符。配合ctrl + u和ctrl + k使用。 
ctrl + r:    在历史命令中查找。想查找一个比较复杂的命令,直接用此快捷键,shell便会自动查找并调用,很方便。 
ctrl + c:    终止命令。 
ctrl + d:    退出当前终端。 
!!:        重复执行最后一条命令。 
!$:        显示系统最近的一条参数。比较有用,比如先用了cat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onfig-eth0,然后想编辑,可以用vim !$来编辑。

类别:技术文章 | 阅读:189476 | 评论:0 | 标签:bash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

“bash常用快捷键”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taoCMS发布taoCMS 3.0.2(最后更新21年03月15日),请大家速速升级,欢迎大家试用和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捐助与联系

☟请使用新浪微博联系我☟

☟在github上follow我☟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