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CMS是基于php+sqlite/mysql的国内最小(100Kb左右)的功能完善、开源免费的CMS管理系统

队列、堆、栈、堆栈的区别?

2012-05-23

队列是先进先出:就像一条路,有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先进去的就可以先出去。

而栈就像一个箱子,后放的在上边,所以后进先出。

*************************************************************************************************************************************
进程中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堆栈,这是一段线程创建时保留下的地址区域。我们的“栈内存”即在此。至于“堆”内存,我个人认为在未用new定义时,堆应该就是未“保留”未“提交”的自由空间,new的功能是在这些自由空间中保留(并提交)出一个地址范围。
栈(Stack)是操作系统在建立某个进程时或者线程(在支持多线程的操作系统中是线程)为这个线程建立的存储区域,该区域具有FIFO的特性,在编译的时候可以指定需要的Stack的大小。在编程中,例如C/C++中,所有的局部变量都是从栈中分配内存空间,实际上也不是什么分配,只是从栈顶向上用就行,在退出函数的时候,只是修改栈指针就可以把栈中的内容销毁,所以速度最快。 
堆(Heap)是应用程序在运行的时候请求操作系统分配给自己内存,一般是申请/给予的过程,C/C++分别用malloc/New请求分配Heap,用free/delete销毁内存。由于从操作系统管理的内存分配所以在分配和销毁时都要占用时间,所以用堆的效率低的多!但是堆的好处是可以做的很大,C/C++对分配的Heap是不初始化的。 
在Java中除了简单类型(int,char等)都是在堆中分配内存,这也是程序慢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跟C/C++不同,Java中分配Heap内存是自动初始化的。在Java中所有的对象(包括int的wrapper Integer)都是在堆中分配的,但是这个对象的引用却是在Stack中分配。也就是说在建立一个对象时从两个地方都分配内存,在Heap中分配的内存实际建立这个对象,而在Stack中分配的内存只是一个指向这个堆对象的指针(引用)而已。
**********************************************************************************************************************************
堆是在程序运行时,而不是在程序编译时,申请某个大小的内存空间。即动态分配内存,对其访问和对一般内存的访问没有区别。{堆是指程序运行是申请的动态内存,而栈只是指一种使用堆的方法(即先进后出)。}
********************************************************************************************************************************
栈是先进后出的,但是于堆而言却没有这个特性,两者都是存放临时数据的地方。 对于堆,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进行增加变量和删除变量,不要遵循什么次序,只要你喜欢。

类别:技术文章 | 阅读:268671 | 评论:0 | 标签:队列 堆栈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

“队列、堆、栈、堆栈的区别?”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taoCMS发布taoCMS 3.0.2(最后更新21年03月15日),请大家速速升级,欢迎大家试用和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捐助与联系

☟请使用新浪微博联系我☟

☟在github上follow我☟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