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CMS是基于php+sqlite/mysql的国内最小(100Kb左右)的功能完善、开源免费的CMS管理系统

Linux命令cp

2012-02-20
[语法]: cp [ -p ] [ -r ] 文件 1 [ 文件 2 ...] 目标
[说明]: 将文件1(文件2 …)拷贝到目标上,目标不能与文件同名, 若目标是文件名,则拷贝的文件只能有一个,若目标是目录, 则拷贝的文件可以有多个,若目标文件不存在,则建立这个文件,若存在,则覆盖其以前的内容,若目标是目录,则将文件拷贝到这个目录下。详细如下:
参  数:
-a或–archive  此参数的效果和同时指定”-dpR”参数相同。
-b或–backup  删除,覆盖目标文件之前的备份,备份文件会在字尾加上一个备份字符串。
-d或–no-dereference  当复制符号连接时,把目标文件或目录也建立为符号连接,并指向与源文件或目录连接的原始文件或目录。
-f或–force  强行复制文件或目录,不论目标文件或目录是否已存在。
-i或–interactive  覆盖既有文件之前先询问用户。
-l或–link  对源文件建立硬连接,而非复制文件。
-p或–preserve  保留源文件或目录的属性。
-P或–parents  保留源文件或目录的路径。
-r  递归处理,将指定目录下的文件与子目录一并处理。
-R或–recursive  递归处理,将指定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与子目录一并处理。
-s或–symbolic-link  对源文件建立符号连接,而非复制文件。
-S<备份字尾字符串>或–suffix=<备份字尾字符串>  用”-b”参数备份目标文件后,备份文件的字尾会被加上一个备份字符串,预设的备份字尾字符串是符号”~”。
-u或–update  使用这项参数后只会在源文件的更改时间较目标文件更新时或是 名称相互对应的目标文件并不存在,才复制文件。
-v或–verbose  显示指令执行过程。
-V<备份方式>或–version-control=<备份方式>  用”-b”参数备份目标文件后,备份文件的字尾会被加上一个备份字符串,这字符串不仅可用”-S”参数变更,当使用”-V”参数指定不同备份方式时,也会产生不同字尾的备份字串。
-x或–one-file-system  复制的文件或目录存放的文件系统,必须与cp指令执行时所处的文件系统相同,否则不予复制。
–help  在线帮助。
–sparse=<使用时机>  设置保存稀疏文件的时机。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
[例子]:
cp file1 file2 将文件 file1 拷贝到文件 file2
cp file1 file2 /tmp 将文件 file1 和文件 file2 拷贝到目录 /tmp 下
cp -r /tmp /mytmp 将目录 /tmp 下所有文件及其子目录拷贝至目录/mytmp

类别:技术文章 | 阅读:245982 | 评论:0 | 标签:linux cp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

“Linux命令cp”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taoCMS发布taoCMS 3.0.2(最后更新21年03月15日),请大家速速升级,欢迎大家试用和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捐助与联系

☟请使用新浪微博联系我☟

☟在github上follow我☟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