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CMS是基于php+sqlite/mysql的国内最小(100Kb左右)的功能完善、开源免费的CMS管理系统

哪些事是你当了领导才明白的?

2020-01-17

  1. .在职场中,没有手足最多是行动困难,没有心腹,当场完蛋。
  2. 每个人都是必死的凡人,你总得意识到自己不能拯救世界
  3. 了解自己越多的人,越不容易病态地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4. 留神催促你的人,需要做重大决定的时候,一定为自己留出单独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如果周围有人一直催促你,不给你独处的机会,要警惕他的用心。
  5. 封闭的群体要尽快离开,如果自己身处一个偏执古怪群体,这个群体对持不同意见的成员极力打压和抹黑,最好是尽快离开。(大多数传销团伙)
  6. 成年人对事对人的判断,不应该是友谊或者交情,而是利益。
  7. 口才好做事很方便,但是妄想让口才凌驾于利害之上,绝对是痴心妄想。
  8. 成年人世界里,应该尽可能隐藏自己的意图,等着对方犯错误。
  9. 动了他人的利益,就一定要谨慎地估计后果,更要充分做好冲突的准备。
  10. 在人际交往当中,“顺嘴答应”的毛病一定要改。
  11. 谈钱不一定伤感情,谈感情一定伤钱。压抑自己对正常利益的渴望,会让我们被“我要大方”所绑架。
  12. 不要用别人的名字开玩笑
  13. 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
  14. 思想可以特立独行,生活方式最好随大流。“随大流”=不显示自己不必要的侵略性。
  15. “我是个重感情的人”不要挂在嘴上
  16. 不要给人免费的建议,经不可以轻传,也不可以轻取。 ——《西游记
  17. 你发狠做事的时候,根本就不会丢面子。
  18. 浮躁的人发狠,都是面对别人,轻描淡写,没人在乎。耐心的人发狠,反而针对自己,知耻后勇,大家有数。
  19. 在职场上最重要的关系不是和邻座同事的关系,而是你和你的领导关系
  20. “不被我所用的忠诚,都是非常危险的。”
  21. 做人嘴要严,无钱也有钱;“乱之所生也,则言语以为阶。君不密则失臣,臣不密则失身,机事不密则害成。是以君子慎密而不出也。”(混乱要靠言语作为阶梯。君王不保守秘密会失去臣子;臣子不保守秘密会失去人身安全;重要的事情不保密,则会造成祸患。这就是为什么 君子谨慎,守秘,不乱说话。)
  22. 越年轻的领导,就越不简单。
  23. 想要成为一个处理关系达人。对人诚恳、对事精明,能够轻易拆解各种明枪暗箭,解决掉最危险的局面。有很多朋友。
  24. 喜事要请,丧事要赶。
  25. 更有野心和想象力的人,才更容易成功。
  26. 越强大的人,越应该低调,也意味着你要更加谨慎低调,不要成为无法抗衡的威胁。
  27. 凡事都请教别人,既不把自己的时间当回事,也不尊重别人的时间。
  28. 取得成绩的人,靠的是坚持和耐心,不是很多人想象中“一试就灵的诀窍”。
  29. 你给下属的支持是对他们时间和精力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事业的尊重。
  30. 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我先想想”是更得体的表达。

看到这么多人认可,谢谢大家支持

31.你对管理自己的情绪、观察别人的情绪不屑一顾,认为这是没本事的人才应该做的事情,那你误判形势的时候,恐怕就会很可怜了。

32.年轻人千万不要轻视你的领导,更不要觉得你那40多岁的领导的反应变慢,英语单词也忘得差不多了—— 其实真正让他成为你的领导的,是他的经验、大局观和判断力。很多的经验需要阅历来成就。

33.总是渴望讨好别人、不让别人离开,到起冲突的时候一定会吃大亏。一对一冲突当中,怕别人不喜欢自己,怕别人不理自己是很多人被人吃定、被人欺负的关键,这种能力也是要在平时培养的(放到感情中,同样适用)

34.嚎叫派职场人士就像是没有鞘的剑,任何人挂在腰间都会伤到自己。这样的人在职场上只能被人利用,很难跟人结盟。

35.不敢维护自己的利益,尤其是金钱上的利益,这类人就是“包子”。

“包子”无法主张自己的利益,在职场上朋友和家庭内都会被欺凌,他们往往停留在职场的底层,最终被贴上“老实人”的标签。

36.不要毫无准备,一脚踏入这个凶险的政治世界。

37.一个真想听你意见的人,会给你钱、请客、帮你忙、给你出力、对你无比感激。

绝对不会是:

“你的意见呢?说来让我听听啊。”
“你的老师会怎么说啊,给我问问啊。”

38.搭上大佬固然有很多好处,一个年轻人如果受到一个大佬的赏识,很容易就会被贴上派性的标签,会被自己的领导给小鞋穿。

39.不要用好恶来判断人,而是要用大利益来行事。可以参考张居正和高供

40.关系要想经营得好,比别人想得多,比别人想得深,比别人练得勤。

还有那句古话: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41.打小报告的对手不在乎团结。然后你却要担心破坏团结,不肯跟对手撕。团结不是忍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把害群之马清理掉,自然就有了团结。

42.关于民主。职场上和校园有一点是很像的。

需要全民票选产生的人选,都不是什么重要人选。

43.领导就是不在乎你埋头干活。

他需要的是,你对他低头,为他干活。

44.放飞自我,敢在职场上同时恋爱、交友的人,基本上是门第不错、聪明、富有和颜值高的人,他们是本单位、本部门的宠儿,大多数人对他们都在执行双重标准,出错了有人保着。

45.互联网时代有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人们获取信息的成本大大降低。善用搜索引擎寻找答案,就能更快、更精准、更全面地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种方式比跑到对方工位边用嘴问效率高得多。

凡事都问,只会让人觉得你的文字阅读能力有限,同时既不把自己的时间当回事,也不尊重别人的时间。

46.别羡慕抱怨起来妙语连珠的人,抱怨越有文采,会死得越惨。

47.绝大部分的错误,如果自己当初再耐心一点,都可以避免。

48.大多数的老板都会对下班前的那一小段时间的低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看多少微信公众号在下午四点半推送就知道了。

49.要经常和大老板保持一种不交心、只交脸的沟通,让大老板知道,他的手下有个最得力的手下,那个人就是你。

50.多读几遍

领导不差钱
领导差佩服
领导差尊重
领导差孝顺
领导差关爱

如有启发,请不吝点赞,我也将不时更新。

作者:望你在笑转身后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8467783/answer/92692813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类别:未分组 | 阅读:92583 | 评论:0 | 标签: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

公告

taoCMS发布taoCMS 3.0.2(最后更新21年03月15日),请大家速速升级,欢迎大家试用和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捐助与联系

☟请使用新浪微博联系我☟

☟在github上follow我☟

标签云